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土地政策“重压”开发商抢地热情不减

信息时报   2010-01-29 11:14

[摘要] 房地产土地调控政策已陆续出台。不过,开发商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相反,和往年降价促销不同的是,年关临近,开发商又忙着“抢地”了。

房地产土地调控政策已陆续出台。不过,开发商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相反,和往年降价促销不同的是,年关临近,开发商又忙着“抢地”了。

地产巨头年末掀抢地热

接近年底时分,地产巨头在掀起了抢地热。近期,招商地产及其公司全资子公司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挂牌方式,取得位于成都及南京的两宗土地使用权。保利地产旗下公司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0.4亿拿下北京市朝阳区东风乡高井村居住混合公建用地,折合楼面地价高达23506元/平方米,溢价率达313%。近日宣布获得土地的还有金融街,其全资子公司金融街天津置业有限公司近日通过挂牌方式以14.2亿元获得了天津一地块使用权。近日买地的公司还有st成功、海南高速、深振业a、浙江龙盛、中国宝安、st松江等公司。

而被称为“中国拍”的广州亚运城拍卖昨天也有了结果,富力、碧桂园、雅居乐组成的“民企”联合体以255亿元的竞价拿下亚运城地块,楼面地价达5821.9元/平方米。亚运城地块占地263.952万平方米,抵得上广州一年250万平方米的推地计划,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据中原地产统计,10大房企去年12月合计购地总金额达518亿元(包含255亿元广州亚运城地王),环比大增171%。中原数据显示,保利、复地、富力、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10家房企在2009年12月新增土地储备25幅,支出金额518亿元,环比大增171%。新增土地供应126万平方米,相比去年11月有所下跌,跌幅为14%,不过该数据仍超过前三季度均值。

土地政策收紧尚未见效

2009年12月17日,国家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发布《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土地首付款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价款的50%,分期缴纳全部价款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国土资源部同时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并敦促地方自查闲置土地。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土地政策收紧并未立竿见影。

谢逸枫认为,中央连续“四次”出政策对资金充裕的大开发商的影响是非常有限,只对中小房企有较大影响。尽管出台了多项政策,但中国目前的楼市调控猛药未出,因此难抑市场惯性。此外,每年房地产政策调控,房价就没有下降过,所以让开发商认为此次调控也不过如此。

老城区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减,如果持续下去,楼市可能会出现崩盘现象。谢逸枫则表示,从目前拍出的地块来看,土地成本非常高,想要在这个基础上降低房价希望非常小,因此他预测,房价在地价的压力下还将继续上涨。

相关新闻:

新政不减房商拿地热情 十大房企砸518亿购地

新政不扰广州楼市 中心楼盘价格仍逆市而升

新政利空来袭 商家购房者两极分化

广州改善型二套房贷仍享优惠 收紧新政细则未出台

下一篇:新政住宅用地不低于70%后续出台 房产忙“抢地”

推荐阅读:1月10日,第二届搜房网(广州)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在广联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各大社区的业主,地产界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3000多人齐聚广联礼堂,共同见证了第二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广州搜房网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这一属于业主们自己的节日! >>>>>>详细

标签: 土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