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房价“节节攀升” 海南17年后再现楼市怪现状

新华网综合  2010-01-21 09:42

[摘要] “两限令”会不会使开发商坐拥现有土地,囤积居奇,再次推高房价?此番叫停势必让参与海南土地炒作的民间资本饥渴数月,一旦今年3月后海南重启土地出让,会不会让开发商囤地愈加疯狂?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这里曾经是中国最吸金的投资热土,这里也曾是中国最扎眼的烂尾焦土。从热土到焦土,海南的身上似乎还残留着上世纪90年代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危险的泡沫。17年是不是一个轮回?2010年,当海南的“房子”再一次被外来游资装上“弹簧腿”,全中国都学会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一次,海南踩中的究竟是蛇还是井绳,谁也不敢断言。不过,防患于未然总好过亡羊补牢。如今的海南,乃至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不起冒险。

延伸阅读:

疯抢海南三亚一线海景房 购房者不讳言投资

“一枝独秀”的海南房价 透支着海南未来

海南4成住房被黑龙江人购买 一套房三天暴涨60万

发展必言房地产,这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区域规划的怪圈。

诚然,对于很多确实有待发展的区域来说,拉动房地产发展从而促进本地经济繁荣无可厚非。但这一“必经之路”套在海南身上,却不得不令人心生忐忑。原因再简单不过,经过多年辛苦煎熬终于踏入复苏轨道的海南房地产业,不能也不必再坐一次巅峰到低谷的过山车。

不过,吃过苦头的海南此次似乎是未雨绸缪,有备而来。

围绕推进海南旅游岛计划和应对近期出现的地产风潮,海南出台“两限令”:今年3月前,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总规划正式获得国家审批前,暂停土地出让和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以利海南国际旅游岛长远的建设发展。

但“两限令”的出台,却带来新的担忧——“两限令”会不会使开发商坐拥现有土地,囤积居奇,再次推高房价?此番叫停势必让参与海南土地炒作的民间资本饥渴数月,一旦今年3月后海南重启土地出让,会不会让开发商囤地愈加疯狂?

一组数据或许可以说明问题。

早在2009年11月,海南将建国际旅游岛的消息传开时,海南房地产市场就开始急速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