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外地投资客蜂拥而至 海南房价一夜竟大涨两千

和讯网  作者:付美斌   2010-01-10 09:38

[摘要] 房地产是海南建省以来经济起伏的“风向标”。建省之初,海南办经济特区的“利好”一度引发房地产泡沫。一九九四年国家金融政策宏观调控,八百多亿元资产化为五百余座“烂尾楼”困扰海南十来年,不少投资者至今仍心有余悸。

新年伊始,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一九八八年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二年后,海南再次引起世人关注。

房地产是海南建省以来经济起伏的“风向标”。建省之初,海南办经济特区的“利好”一度引发房地产泡沫。一九九四年国家金融政策宏观调控,八百多亿元资产化为五百余座“烂尾楼”困扰海南十来年,不少投资者至今仍心有余悸。

据网易财经报道,当下从三亚到海口一百九十五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投资数十亿、上百亿的大型地产项目比比皆是,海棠湾、清水湾、香水湾、石梅湾、神州半岛、博鳌整个东部沿海,几乎已经很难找到一处沉寂的地块。

这次上百家地产开发商,裹挟着上千亿元的资金进驻海南“跑马圈地”。会不会再次出现房地产泡沫?

面对惊人相似的热潮,海南人再次陷入发展的兴奋,与前景不确定的两难中。

“卖房子就像卖大白菜”

“海南的房价一夜涨两千呀!”……

近日,坊间议论的是海南地价房价。海口街头,房产信息。八日,记者在蓝天路看到,来自四川的王老与家人一起,停留在一旅行社门面前,关注着玻璃上贴有的房产销售信息表,王老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准备在海口购、二套房子,“跑遍了海口的楼盘,现在房价一天一个价,涨得太快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期来自东北、川渝、温州等地的投资客也蜂拥而至,希望在房价看涨的预期下多收入两套。 近几日,诸如“海南的房子简直”、“海南卖房子就像卖大白菜”等此类字眼,抢眼传统媒介及网络媒体。从北京到海口居住半年的文先生告诉记者,他看中海口某花园小区一套一百四十平方米的二手房,上午问价才八十三万元,“到下午四点钟左右,房主说少于一百零五万元不卖了。”

目前,三亚市中心区万元以下的二手房已经很难找到,二00七年之后的房子,价格普遍已经过万。九日上午,三亚半山半岛售楼处谷小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只有第四期楼房,均价在三万三千元到三万五千元不等。“年后肯定还会再上涨。”三亚凤凰城南岸的售楼小姐告诉记者,每天只卖五套房,均价在二万元左右。据业内人士介绍,三亚海景别墅基本是二万元起,比较贵的均价在六至八万元左右。

“文昌一个有二千四百套房子的小区,不到两天就把房卖完了。”从湖南专职来海南购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一月四日在文昌买的一套一百二十平方米的房子,均价从元旦前的八千元涨到了八千五百元。业内人士预计,文昌一线海景 均价将超过一万元每平方米,二0一0年琼海及陵水的房价要翻番。

推荐阅读:关注购房者!2009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不同的需求特点,如何把握广州房地产市场需求,如何理解购房消费者群体特征,这是每一个开发商、房地产业内人士、政策研究者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搜房网新闻中心特别针对广州市住宅消费市场潜在消费用户,推出《2009年广州购房者消费调查》,欢迎您的参与!>>>>>>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