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温家宝:鼓励购自住房 抑制投机炒楼

广州日报  2009-12-28 07:52

[摘要] 温家宝:鼓励购自住房 抑制投机炒楼。其实如何使房地产建设能走入一个健康的轨道,首先还需要弄清楚政府要做什么,市场要做什么。既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又发挥政府调控的作用。

温家宝纵论医疗养老户籍改革房价通胀等民生话题

展望

关于经济预期

“胜非为难,持之为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中国的明天大有希望

记者:一段时期以来,出现了刺激经济政策是否应该退出的讨论。我们明年还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温家宝:这是一个很重大而且很严肃的问题。我们提出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保持宏观调控的正确方向、一定的力度和合理的节奏。

【推荐阅读:去地铁“价格洼地”淘笋盘

【推荐阅读:地铁五号线化解珠江新城交通之痛 猎德站楼盘益】

【推荐阅读:广州民意调查 逾五成市民不满高房价

【推荐阅读:地铁5号线开通全程7元 行车间隔5分30秒

【推荐阅读:营业税新政两周内两调整 买房短期投资要谨慎

就是说,我们在对待经济复苏和经济持久发展这个问题上持十分审慎的态度。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经济企稳向好并不等于经济根本好转”。其实,经济根本好转也还不等于我们的经济能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我们现在还面临许多问题,主要是:,国际环境还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第二,虽然我们的经济开始好转,但是经济的发展、企业的运行,许多还是靠政策的支持,内在的动力和活力还不足。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过早地把我们刺激经济的政策退出的话,就可能前功尽弃,甚至使形势发生逆转。

记者:其实我国经济的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请问总理,这个时期会持续多长时间?再一个就是经过这个时期之后,中国经济会迎来一个什么样的新的面貌?

温家宝:其实如果把企稳回升和根本好转,以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划一条什么界线是很难的。我觉得我们现在就是要做好当前的事,同时又要筹划未来的事。所谓“做好当前的事”就是把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工作继续搞好;“筹划未来的事”就是为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我们要结合制定“十二五”规划总结前一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的各项工作,并且为未来发展明确方向、制定政策。

记者:今天,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了巩固,新年又快到了,总理您有什么话要对人民讲?

温家宝:新的一年快到了,我希望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要坚持。“胜非为难,持之为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更加兢兢业业地努力工作,努力奋斗。中国的明天大有希望。

相关新闻:

温家宝提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四项措施

温家宝:中国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温家宝:中国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广州房价越战越"勇"温家宝讲话将带楼市走向何方?

下一篇:搜房万人看房团引爆岁末楼市 广州成交金额近1亿

推荐阅读:关注购房者!2009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不同的需求特点,如何把握广州房地产市场需求,如何理解购房消费者群体特征,这是每一个开发商、房地产业内人士、政策研究者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搜房网新闻中心特别针对广州市住宅消费市场潜在消费用户,推出《2009年广州购房者消费调查》,欢迎您的参与!>>>>>>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