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村民将住地铁旁 房租收入翻3倍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09-16 08:22

[摘要] 昨天的琶洲村显得异常热闹,4块商业金融用地的出让公告一出,各路媒体记者来了一拨又一拨,村民们一有机会就碰头谈论村里即将改造的事情。不少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担心——“祠堂要留下来啊,至少也要按原貌重建”,“将来改造时可不能让我们自己出外租房”,“以后要是没了租房收入可怎么办”……

核心提示

村民将住地铁旁 房租收入翻3倍

●改造后20万㎡商业物业将交还琶洲村

●村民的安置区及20万平方米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将设在地铁二、四号线交界的万胜围站周边

●邻近的黄埔村、石基村将试点实施“托管式 ”,作为就近安置琶洲居民的缓冲区

●琶洲村内现存的大型祠堂将保留,若与规划有冲突,可能迁移至琶洲塔公园内

琶洲村

记者走访

昨天的琶洲村显得异常热闹,4块商业金融用地的出让公告一出,各路媒体记者来了一拨又一拨,村民们一有机会就碰头谈论村里即将改造的事情。不少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担心——“祠堂要留下来啊,至少也要按原貌重建”,“将来改造时可不能让我们自己出外租房”,“以后要是没了租房收入可怎么办”……

村民希望:

村民将住地铁旁 房租收入翻3倍

保留“村民活动中心”祠堂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村里时,村里的老老少少还像往常一样悠闲地聊天、打牌,但内心已经不平静,拆迁改造成为谈话焦点。“听说明年6月前要完成拆迁,只是希望能把祠堂留下。”在村中的祠堂里,打着麻将的叶伯说出了村民们的心声。“即使不能保留,也能按照原貌重建一所新祠堂。”74岁的徐锡良告诉记者,这是村里的两个姓氏——徐氏和郑氏的祠堂,建于嘉庆年间。“平时这里是村民的活动中心,打牌的、打羽毛球的都有,只要没事大家都会来这里聚一聚。”

村民忧虑:

现靠出租房屋维生住上电梯楼租房还有吗

记者在琶洲村看到,村民自建的房屋鳞次栉比,不少还加建了多层。村民说,村里有部分土地用来租给物流公司和一些加工厂,再加上房子越盖越多,村里剩下的农用地已没有多少,很多村民已无地可耕。

多位村民表示,这几年外来人口越来越多,他们现在主要靠出租房屋维生。“大家的房子除了留下自住的,剩余房屋都隔成了多个小套间用来出租,每套能租到300~400元左右。”村民陈明说,“以后住上电梯楼,最担心的就是没了租房收入。”

相关新闻:

黄金月荔湾迎来新货高峰 每平米超1.5万元

8月楼市助势 黄金月广州房价竞相冲记录

广州地铁拟建特大环线 番禺楼盘或被催旺

下一篇:广州千万豪宅有多豪? 物管每月5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