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杨承志:入户花园走廊功能 按100%算建筑面积

羊城晚报   2009-08-30 07:34

[摘要] 昨日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办的“加强基础测绘工作,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在线交流活动,对广州流行的“入户花园”、“买别墅送地下室”等疑惑进行了解答,原来,为开发商这些广告“噱头”埋单的仍是购房者。

“如按封闭阳台设计、作走廊功能使用的入户花园要算面积; 超过2.2米的别墅地下室需计算建筑面积。”昨日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办的“加强基础测绘工作,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在线交流活动,对广州流行的“入户花园”、“买别墅送地下室”等疑惑进行了解答,原来,为开发商这些广告“噱头”埋单的仍是购房者。

在线提问:入户花园面积怎样计算?

市国土房管局产权处处长杨承志答:如果建筑物按不封闭阳台功能设计的“入户花园”参照房产测量规范的不封闭阳台计算面积,即按50%计算建筑面积。而按封闭阳台设计,作走廊功能使用的“入户花园”参照房产测量规范的封闭阳台计算,则要按100%计算建筑面积。

据了解,封闭阳台指阳台采用实体拦板作围护,拦板以上用玻璃等物全部围闭的阳台。房屋在规划、设计等环节都已确定为封闭的,才能视为封闭;而非封闭阳台是指原设计或竣工后不封闭的阳台。

在线提问:时下流行卖别墅“两层层”,这样一来,整栋别墅实用率就超过100%,看起来很划算,究竟别墅的地下室算不算面积?

杨承志答:根据《房产测量规范》(GB/T17986.1-2000)中“8.1.2房屋的建筑面积”的规定,房屋建筑面积系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 2.20m以上(含2.20m)的性建筑,“也即是说, 于2.2米以上的别墅地下室需计算建筑面积。”

换言之,在广州的别墅和带地下室的房屋中,并不是所有的地下室都可以“赠送”, 超过2.2米的地下室,都不会是“送给你的”,都需要计算建筑面积,其实最后还是要业主付钱购买的。

相关新闻:

评:5地王“暂缓处理” 国土局需要反思

广州国土房管局:开发商捂盘 严重者叫停预售!

下一篇:碧桂园力敌保利、庆丰 2.4亿拍下南沙"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