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五个月上涨

金羊网-新快报  2009-08-11 09:19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其中,3月份环比上涨了0.2%,4月份环比上涨0.4%,5月份环比上涨0.6%,6月份环比上涨0.8%。

房价连续五个月上涨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9%

新快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其中,3月份环比上涨了0.2%,4月份环比上涨0.4%,5月份环比上涨0.6%,6月份环比上涨0.8%。

数据显示,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8%,环比上涨0.6%。

数据还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较多,下降的城市比较少。其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1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1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在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楼市已经出现“反常”现象,比如,在南京,如果不找关系可能买不到房子。

而昨日的《上海证券报》评论指出,中国房价问题的关键,不是“高低”,而是“规范”。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买房难、买房贵”的问题,要想真正把房价稳定下来,就必须在“规范”上下功夫,在“规范”上做文章。 (中新网)

聂梅生:

下半年房价继续升但不会超2007年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预计,下半年房价同比会继续上升,但环比速度会下降,全年整体平均房价不会超过2007年。

聂梅生认为,经过前几个月的放量齐升,需求方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满足,而房地产去库存化也进行过半,下半年楼市变化更多取决于供需双方博弈,而非前期宽松政策支持。

聂梅生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弹性空间大,但供给弹性为两年,由于开工的周期性,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可能会出现大幅度供给增加,因此下半年房价同比增幅会继续上升,不过上升态势会保持平稳,她预计全年平均房价不会高于2007年。对于一些一线城市房价的过快攀升,她认为,后期交易量不大可能会有大幅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会有回调的压力。

她分析,由于上半年房地产企业获得了大量的开发资金,目前很多地产商并不缺钱,这同去年以来地产商资金紧张的局面有了很大不同,下半年地产市场价格更多的是由供给方来决定。 (中证)

相关新闻:

专家观点争鸣:房地产小阳春后是复兴还是苦夏

税总盯紧税收征管 房地产或在规范中发展

十城市楼市调查:谁是高房价背后的推手

7月楼市“逆转”研究称房价攀升压力仍大

下一篇:广州楼盘销售一周排行榜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