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增速比2007年还猛

金羊网新快报  2009-08-07 08:41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在官方网站发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指出,上半年全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为3.4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大幅回升,增速超过2007年的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业内专家分析,下半年楼价将在高位保持稳定,供应量估计到明后年投资增加才会增加。

中国人民银行在官方网站发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指出,上半年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为3.4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大幅回升,增速超过2007年的历史同期水平。业内专家分析,下半年楼价将在高位保持稳定,供应量估计到明后年投资增加才会增加。

【推荐阅读: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09年会话题征集

【推荐阅读:广州楼盘7月销售排行榜

【推荐阅读:谁是大地主?中国房企土地储备榜

商品房销售增速创新高

央行报告显示,商品房销售大幅回升,增速超过2007年的历史同期水平。上半年,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为3.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7%,比季度加快23.5%,商品房累计销售额为1.6万亿元,同比增长53%,比季度加快29.9%。

7月30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市委全会上公布,上半年广州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合同金额分别增长41.2%和26%。从七月份开始广州楼市成交量出现下降趋势,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7月广州楼市成交6653套,比6月的10502套下降36%,只有5月的一半。虽然该数据与阳光家缘启用新版合同造成楼盘推迟签约有关,业内人士仍预计7月份的成交量有10%~20%的萎缩。

预测: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由于二季度以来楼价迅速上升已经挤出部分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加上政策层面逐步增加的风险提示和政策微调信息,预计投资需求将继续持理性心态,观望抬头。

房贷数字上升

央行数据显示,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亦显著回升。尽管报告承认近期内地就业压力较大,居民对未来收入的预期并不乐观,但楼市的贷款数据却显出向暖态势。

报告说,上半年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新增逾8800亿元,同比多增4800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逾4000亿元,购房贷款新增近4800亿元,两者均同比多增逾2000亿元。

相关新闻:

上半年商品房市场全面复苏 销售面积增四成

广州楼市:南沙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0%

7月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集体回落

2009年上半年广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41.2%

广东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回到5年前

下一篇:昨日地产板块逆市收阳 地产股调整到位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