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疯狂:南京!南京

房天下博客   2009-07-24 15:28

[摘要] 2009年中国楼市如电影《南京!南京!》一样疯狂一样暴力一样残酷一样犯贱。不仅政府疯,开发商更疯,投资者更加猖獗,购房者更加难过。原本以为金融危机后,政府会调整房价上涨的趋势,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这样的想法也许是太天真了。

2009年中国楼市如电影《南京!南京!》一样疯狂一样暴力一样残酷一样犯贱。不仅政府疯,开发商更疯,投资者更加猖獗,购房者更加难过。原本以为金融危机后,政府会调整房价上涨的趋势,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这样的想法也许是太天真了。理由很简单,地方政府只会为地方经济和自己的业绩着想,以及需要房地产支撑GDP,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同时创造利润,增加自己的个人业绩。

在一些地方,没有任何的资源开发,也没有什么贸易,也没有什么工业,或者是科技,或者是矿产业,有的是大量城市土地和工业用地以及农田用地,可以增加财政收入和GDP以及个人业绩,就拍卖土地,进行开发建设。所以,地方政府只有拍卖土地,让开发商开发建设,才可以进行城市化改造进步。

房价暴涨过后,政府立即推出大量土地进行拍卖,导致新地王在混乱的楼市上频繁拍卖出,新的天价。事实上,地价和房价之间的关系也并非一个非常复杂的理论问题,而是早已为实践佐证了的简单实践问题。也就是说,无论地价与房价之间的比是多少,土地成本必然会打入房屋价格,换言之,高地价必然推动高房价。

以2007年为例,这一年可以说是中国“地王”频出、地价暴涨的景观年。据公开的资料显示,东莞诞生26.8亿成交的广东“新地王”;广州一地块以10.9亿元天价竞得,成为史上最贵“新地王”;杭州一公司以14.76亿元价格夺得某地块,楼面一举刷新此前纪录;南京出让一块土地尽管成交总价才3.85亿元,但楼面价格成为土地价格地块。

再来看当年的一组数据,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调查数据示,200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1%,创两年来新高。那么,正值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此番“地王”频频出现,是否会印证老百姓的担忧而再度导致房价水涨船高,房地产泡沫再现?

中化方兴的负责人表示,凭借40.6亿元的价格拿下广渠路15号地是在意料之中,“虽然价格有些高,但是北京房地产市场长远向好的发展趋势仍表明15号地物有所值”。据了解,15号地占地面积约为15.59万平方米,综合、商业建筑面积约为7.21万平方米,中化方兴计划将该地块打造成精品住宅。

相关新闻:

2009年楼市高危城市排行榜

解密央企砸重金疯狂拿地:主业亏损?房产暴利?

谁制造"疯狂"地价?任志强不同意北京地价有泡沫

"国字号"央企疯狂圈地究竟是保增长还是造泡沫?

国企不断刷新地王记录 楼市泡沫愈发疯狂

重演2007年疯狂 全市均价7月或再破万元大关

下一篇:600-1000万搜索:郊区别墅叫板洋房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