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楼市前五月供求持衡 近期将加大供地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6-11 21:45

[摘要] 前5个月一手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与一手商品住房成交量基本保持平衡,特别是4、5两个月,批准预售量连续两个月达到近100万平方米。今年,广州市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不含保障性住房用地)2.5平方公里左右,近期将集中供应一批商品住宅用地。

广州楼市前5月量升价稳,供需基本持衡

今年前5个月,广州楼市的基本情况概括来说,是量升价稳。交易量方面是继续保持自08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回升的态势,且升幅进一步扩大,基本恢复正常水平。前5个月,全市十区(下称全市)一手商品住宅交易量为317.87万平方米,同比增81.5%;二手商品住宅交易量为282.9万平方米,同比增56.7%。

前5个月一手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与一手商品住房成交量基本保持平衡,特别是4、5两个月,批准预售量连续两个月达到近100万平方米。

六措施力求稳定广州楼市

·年计划商品房用地2.5万平方公里左右,近期将集中供应住宅用地

“广州经营性土地的储备量是充足的,完全可以满足开发企业的拿地需求。”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强调。今年,广州市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不含保障性住房用地)2.5平方公里左右,近期将集中供应一批商品住宅用地。

·加大商服用地的供应规模

为了促进现代产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下半年将加大商服用地的供应规模,目前,已着手制定有区别的商业地产扶持政策,激励市场投资高端商服用地项目,通过改善经营性用地供应结构,来消减市场投资过分集中于住宅用地而带来的风险。

·定期公布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

为了增加土地市场的透明度,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定期公布季度经营性土地供应计划和举办土地公开出让前的推介会,通过主动服务企业和减少信息不对称,来服务开发企业的理性投资决策。

·加大力度监控房地产开发各重要环节

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预售款全额全程监控、闲置土地处置等市场监管工作,促进有效供给,规范市场行为,保障市场供求关系平衡。

·加强对土地市场风险控制

认真分析土地市场近期动态与货币投放规模增加的关系,也计划会同金融监管部门,研究如何通过金融、货币手段来进行土地市场风险控制。

相关新闻:

抄底“游资”卷土重来楼市 危机下房价创新高

防止楼市政策打压 投资中小户型物业降低风险

彭澎:新地王或推高楼价 楼市将在犹豫中上涨

楼市“虚火过旺”多方争议物业税能否包治?

下一篇:广州"房中房"牵动各方利益 市房管局频发"追杀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