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上市房企08业绩锐减 凯德置地去年盈利超万科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09-03-20 13:29

[摘要] 近日,多个上市房地产企业公布2008年业绩报告。经历了去年的楼市剧变,上市房企的成绩单有喜有忧,虽然个别企业出现了超过200%的巨幅赢利增长,但多数企业的赢利比2007年都出现了下滑,即使是对市场判断最及时的万科,也未能逃过赢利下滑的命运。

近日,多个上市房地产企业公布2008年业绩报告。经历了去年的楼市剧变,上市房企的成绩单有喜有忧,虽然个别企业出现了超过200%的巨幅赢利增长,但多数企业的赢利比2007年都出现了下滑,即使是对市场判断最及时的万科,也未能逃过赢利下滑的命运。

 
多数房企利润下降

2008年可谓开发商“过冬”的一年,成交萎缩、土地成本高企、融资困难等因素沉重打击了众多房企,这也体现在陆续披露的2008年上市房企年报上——利润率下降,现金流量也大幅度缩水。

从目前已发布的2008年上市房企年报来看,多家房企资产负债水平高于50%,保利地产、苏州高新、ST万杰等三家房企资产负债率则在70%的警戒线之上。此外,在已披露年报的20家房企中,每股经营现金流为负值的占比超过八成。

尽管新湖中宝、万通地产和天房发展等少数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超过100%,但更多的是像广宇发展、泛海建设、银基发展、渝开发、世茂股份、万科地产、中江地产、金丰投资等赢利出现负增长的房地产企业。前者的佼佼者是万通地产,净利润同比大增219.78%,后者的典型则是广宇发展,净利润为-3906.14万元,同比下降178.55%。

广州房协理事、广州总承包集团协荣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杜慕群表示,受市场销售持续低迷、开发商降价的影响,去年房地产企业的利润率大幅下降早在意料之中,目前的赢利水平虽比2007年差了,仍不比2004年、2005年差,可以说,并未出现历史性的下滑。

相关新闻

国税总局下调房企计税毛利率5% 再为房企减负

万科等房企对部分热销的项目涨价 达30.6%

上市房企钱紧严重 将引发新一轮再融资冲动

广深成楼市调整重灾区 房企能否让利决定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