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越秀集团总经理、省人大代表:广州应尝试购房减税

金羊网新快报  2009-02-18 16:17

[摘要] 张招兴称,要把内需拉起来,房地产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刺激点。重庆之前的购房退税政策被国务院叫停,估计是因为税收是国家的,不能在地方上搞,但刺激房产消费,税收政策是最好的,广州也应该在税收政策上有所尝试。

旗下拥有广州城建地产开发公司的越秀集团总经理、省人大代表张招兴昨日谈到房价问题时,对重庆购房退税政策被叫停感到有些可惜,他认为,用税收政策刺激购房需求是很好的办法,广州可以考虑尝试。

张招兴表示:“我感觉房地产是逐渐的回暖,春节我们下面的房地产公司到目前为止卖了3亿多,所以整个情况还是很乐观。”他认为,广州市区的房子需求很大,特别是新结婚的,必须套房,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广州一推出来马上就能卖完,价格也比较稳定。

张招兴称,要把内需拉起来,房地产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刺激点。重庆之前的购房退税政策被国务院叫停,估计是因为税收是国家的,不能在地方上搞,但刺激房产消费,税收政策是的,广州也应该在税收政策上有所尝试。

张招兴说:“大家很关心房子价格问题,理论上经常讲房价高还是低,说大学生一毕业,拿的工资买不起房子,全世界哪个地方大学生一毕业就可以拿几十万元出来买房子啊?这个是不可能的。”

关于商品房价格,张招兴说,广州去年房价降了18%-20%左右,另外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降低房贷利息、二手房转让税。“目前,房价跟的时候比等于降了35%-40%,我认为没有什么再降的,再降企业就亏损了。”

相关新闻:

热点专题:两会或将吹响新一轮房地产救市集结号?

广东政府工作报告删除“发挥房地产的支柱产业作用”

两会观点PK 提振楼市两大法宝广州是否可用?

话题征集:“两会”将出启动多少房地产救市政策?

下一篇:中房协与搜房网共同倡议迎春行动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广州新盘2月预告广园东东方名都业主论坛);耀华国际论坛);庄士映蝶蓝湾论坛);花都颐和山庄论坛);星御翠园论坛);南华时代城论坛);居礼润园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