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7330套 二手房交易量首超新房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09-02-01 09:43

[摘要] 新年首月,北京二手房的交易量首次超过了新建商品房。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天(1月31日)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交易量为5940套,二手房的交易量则达到7330套,超过了商品房23%以上。

由于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网上签约等业务暂停使用,因此期房、现房的交易在23日就已经暂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3日,北京新建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量总数为5936套,其中商品房为4698套,限价房为1042,经适房为196套,同时,新建商品房现房签约量为1242套。除去限价房和经适房,1月北京商品房总体交易量为5940套。

与此同时,二手房截至目前的交易量为7330套,超过新建商品房的交易量20%以上,这也是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首次超过新建商品房。

其实在去年年末,此前一直以新建商品房占主导的北京房屋交易市场,二手房的交易量就已在赶超中,渐渐形成“两分天下”的局面。

去年12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交易量为6963套,二手房交易量也达到了5966套。

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与二手房营业税减免的政策有很大关系。今年元旦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政策出台后,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就开始大幅上涨,比政策出台前翻了一番。

相关新闻:

二手房市场低迷 穗去年300余家房产中介关门

牛年如何购买二手房最合适 置业专家帮您支四招

牛年如何购买二手房最合适 置业专家帮您支四招

两大商圈左右逢源 水荫路二手房价"水涨船高"

下一篇:各大开发商贺词祝福搜房网友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广州新盘1月预告中环广场论坛);银基金湾论坛);银业国际 论坛);江湾水恋论坛);海力花园论坛);星御翠园论坛);南华时代城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