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楼价四季度将持续下调 救市时机或仍未到

房天下综合  2008-10-17 09:55

[摘要] 楼市“救市”潮蔓延了全国18个城市,广州市是否也会出台相关的“救市”举措呢?昨日,记者采访有关专家和业界人士,他们认为,目前广州楼价事实上并未调整到位,暂时没有“救市”的必要。而且,广州楼市并非没有需求,只是因经济大环境不明朗,置业者没有信心。因此,仅靠一两个政策的“救市”,收效甚微。

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监测,2008年四季度广州市将有新增住宅约1.1万套,总量超过5万套。一手楼方面,供大于求的现状让楼价继续探底;而二手方面,受到降息政策的刺激,一些中低价位的二手房买家数量有一定增加。

发展商欲甩货降价探底

 
据合富辉煌集团监测数据,今年四季度广州市将有新增住宅约1.1万套,加上三季度已取得预售证但未推出的新货共有约2万套,再加上“十一”后的3.4万套余货,总量超过5万套,供应非常充裕。可见目前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延续。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预测,将有更多资金紧缺的房企降价探底,预计四季度整体成交均价将继续下行。他认为,首次置业者和换房自住者的需求将持续旺盛。但鉴于当前买方市场格局已然形成,入市决策比较从容,不大可能于短期内有较全面的释放。

据了解,目前中央政策态度正发生变化,预计四季度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近期广州市有关部门在新推出的萝岗天鹿南路地块出让公告中,规定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占比须达到住宅开发建设总面积的35%以上,将户型结构定为倒挂的90/70,表明政府开始尝试对“90/70政策”执行采取更为灵活的安排。另外,政府为同期推出的珠江新城D1-2地块确定了超过6000元基准楼面地价,显然政府采取了明确差异化策略,为中心区和外围区土地定价,调低外围、调高中心,以推动楼市平稳转型。

随着10月8日央行再度宣布降息,已经冷淡了一个多月的二手楼市开始受到刺激,在黄金周结束后有升温的迹象,出手的置业者增多。

满堂红研究部肖文晓透露,与黄金周二手受到冷落不同,节后开始有置业者向二手楼市回流,成交逐渐增加。到10月上旬,业绩已超过上月同期水平。业内人士认为,新客户的入场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虽然市场整体楼价的调整还未结束,但是部分地区、部分产品的楼价触及底部已经被一、二手楼市所印证,与此同时利息的下调又增强了置业者的入市信心,这有利于广州楼市走向稳定。

【相关新闻】

十余城市政府刺激购房 银行并未参与地方救市

深圳楼市此轮跌幅至少60% 业内预测定会救市

政府救楼市在多个大中城市蔓延 广州低调救市

政府“”有几张 房地产救市政策六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