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综述:房企投资高增长 7月CPI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徐佳   2008-08-14 17:22

楼市廿四味:汇聚广州地产界最全的动态,房天下每天为你提供最全最快的广州房地产行业手动态资料。 综述:房价涨势依旧 大户型降价压力大增

8月14日,星期四。继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反弹后,7月CPI环比(与上月相比)涨幅继续扩大。广州市物价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广州C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升7.1%,环比和同比涨幅均高于和广东省。数据显示,7月广州服务项目价格比上月上涨2.8%。从7月1日起,广州市物价局调整路内停车场收费标准,并将商场等配套停车场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列入政府指导价管理,据统计,7月停车费比6月上涨28.5%,导致有车族的停车负担无形中在增加。

昨日下午传出的一份由中金公司发表的中国房地产年中总结报告。该报告指出,房地产上半年投资增速高增长,说明开发商的资金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紧张。这一结论与主流观点相去甚远。开发商的资金状况,直接关系到银行的生存问题。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指出,银行在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是可控的,银行将幸免于难。

日前由土地宏观调控课题组撰写的《2008年上半年土地市场运行的经济分析报告》出炉。该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总量同比减少25.27%,对两年后房地产市场总量和结构将产生有利影响。在国际经济和宏观经济的背景下,今年土地领域和土地市场运行面临一系列的矛盾和问题。报告同时指出,今年土地供应波动起伏,即供应量大降,却有利于两年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继今年6月推出住宅用地三个月后,广州再次拍卖住宅用地。9月18日将出让海珠1幅、花都2幅住宅用地,以及番禺1幅旅业用地,其中住宅用地面积近24万平方米。而且关注的是,其中海珠区工业大道新业路东侧地块,将首次要求开发商在商品住宅用地中配建政府保障房。值得关注的是,配建保障房首次写入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这是广州首次推出配建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商品住宅用地。

备受关注的东濠涌沿线改造终于有了新一步的进展。据悉,东濠涌沿线改造中两个主要的地块——越秀南地块和珠光北地块的改造方案已经经市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启动改造。根据规划,珠光北地块改造将以货币补偿为主进行拆迁,补偿款即时结算,被拆迁人可以选择回迁复建房。对已拆除房屋的被拆迁户变更原拆迁安置协议,采用货币形式给予补偿,保留回购权利,同时停止支付原协议临迁费。

◆ 部分——今日大事件

【今日大事件】:越秀南将建回迁房 货币补偿为主且保留回购权

根据规划,东濠涌两岸改造规划范围为:东风路起至珠江口段,两岸沿线纵深完整街区的用地,并在相应重要节点位置适当扩大,将部分居住环境和建筑质量较差,难以加建电梯的住宅也纳入改造范围,总规划面积约60公顷。据了解,东濠涌沿线改造主要是两个地块即东濠涌越秀南地块项目和珠光北地块,也是目前广州连片的旧城改造项目。

【延伸阅读:广州恩宁路75公房拆迁户“摇”新房 面积增大

【延伸阅读:穗白鹅潭经济圈赴港招商 恩宁路改造再次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