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抓紧建住房保障体系 形成四个层次保障体系

房天下综合   2008-08-07 13:38

国务院今年严打炒地炒房 抓紧建立住房保障体系

继查处炒地炒房今年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在日前由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中,其措辞发生了变化,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到了“严厉打击炒地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任务。

这份3月29日由国务院通知印发的2008年工作要点共包括十个方面57个要点,并指明了具体负责落实的部门。其中国家发改委牵头或直接负责的项目达到20项。

57项工作要点只有一项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即抓紧建立住房保障体系。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用较大篇幅对此予以表述。

同住房问题首次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一样,此次工作要点亦将该问题作为民生问题予以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年将制定住房规划和政策,重点发展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

针对房地产市场,坚持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监管,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严格房地产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依法查处闲置囤积土地、房源问题,严厉打击炒地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

政府工作报告从2006年正式提出要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当时重点强调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严格控制高档房地产开发,重点发展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和住房租赁制度。

此前在2003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在他最后一次向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曾就2003年的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对一些地方房地产投资增长过猛、高档房地产开发过多的现象,应引起高度警惕,避免盲目开发带来的风险和损失”。   (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