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国55亿大收购 张欣称公司仍有百亿资金

房天下综合  2008-05-27 14:11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 Ltd.)周一以人民币55亿元(合7.923亿美元)收购了北京中心城区一地产项目,其中包括承担其所有债务,此举让人们看到:在房地产行业进行整合的这一年,资金充裕的开发商是如何扩大自己势力范围的。

 
据中国称,这个总规划面积为485,000平方米的项目将被命名为“朝阳门”,它沿北京交通主干线二环路绵延500米,位于两条地铁线路的交汇点。

这也是中国自去年10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筹集到16.5亿美元后进行的第三宗大手笔收购,凸显了资金充裕的开发商与那些勉强度日的同行间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中国在中国股市大幅下挫前及时进行了IPO,而其它地产商却因晚了一步而难以筹到资金。股市的下挫恰好赶上了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人气开始陷入低迷之际,也正是这些开发商痛感资金不足的时候。

中国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称,项目出售方北京凯恒房地产有限公司去年净亏损超过人民币2,800万元,资产净值从2006年的4,600万元降至2007年的1,800万元。

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将承担凯恒公司向第三方欠下的人民币33亿元的债务,另外的22亿元用于买入股权。

中国主席潘石屹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称,“凭借一直坚持审慎财务的原则,中国得以稳占优势,在如‘朝阳门’项目这等机会来临的时候抓准时机。”潘石屹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是该项目的买家。潘石屹称,在近期信贷收紧的情况下,像中国这样资金充裕的地产开发企业并不多。

中国行政总裁张欣表示,公司的财务实力将为我们有效把握未来的收购机遇带来强有力支持。公司目前现金头寸仍有人民币100亿元。 (华尔街日报)

【相关新闻】

>>自有资金吃紧仍追加捐款 房产商陷入资金困局

>>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二手房市场现“杀价”良机

>>深圳房价波动总幅105% 开发商资金链命悬一线

>>楼市低谷加上融资困境 房企资金面临生死困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