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穗叫停楼市分期首付 五一将严查垫首付款行为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08-04-30 07:30

“广州楼市出现的一成首付、两成首付等销售行为存在引发类似于美国次贷危机的风险,房管局将严查楼盘类似的促销行为。”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在“五一”黄金周前后严查楼盘推出的一成首付、开发商代付供楼款等行为。

该负责人还提醒购房市民,买房要充分考虑供楼能力,不要因为开发商降低了首付门槛而盲目入市。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房管局每天都会突击巡查楼盘销售行为,确保市民能买到放心房。

“一成首付”属违规

据悉,近期广州楼市进入调整期,开发商为了吸引市民购房,针对“9·27”房贷新政推出了一成首付的促销办法——购房者只需交总房款的一成首付款,就可以买楼,剩余的两成首付款先由开发商代为垫付,垫付的房款购房者可以在几个月或者一年时间内分期付清。这种促销方法大大降低了购房门槛,能吸引一批供楼能力不高的市民提前购房消费。

打个比方:购套80万元的房子,一般需要付三成首付即24万元,但现在购房者只需要先给8万元首付款就能买楼。

对于一成首付的销售办法,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是“违规行为”,违反了央行贷款政策。

极易出现偿还风险

该负责人表示,一成首付并不表示剩余的两成首付款不需要购房者埋单,实际上这笔分期付的房款变成了另一笔月供款,大大增加了购房者的供楼压力;这种做法将会吸引一批购房能力不高的市民购房,一旦偿还压力过大就会产生断供现象。而对于银行来说,这种促销办法将令银行难以真正审核按揭购房者的供楼能力,极易出现偿还风险。

该负责人说:“这种一成首付的促销办法,如果不能在萌芽阶段禁止下来,一旦形成规模化,将会存在引发类似于美国次贷危机的风险。所以,房管局将要严查这一促销行为。

【相关新闻】

>> 房地产行业今年缺钱1万亿 囤地引发空前危机

>> 楼市遭遇前所未有三大危机 房企降价促销自救

>> 王石策动万科抢占小户型市场 降价为回笼资金

>> 否认将全线降价 雅居乐称今年不再大量拿地

下一篇:茅于轼:大建限价房和经适房可能会推高房价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