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春交会将至短租热杀到 六大片区短租行情一览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姚泳湫  2008-03-27 08:58

■目前短租市场已不再局限于广交会期间,在春节甚至平日,也有较多住宅短租个案出现。

再过半个月,第103届广交会即将在琶洲展馆和流花路展馆同时分两期举行,不少参展客商早已提前寻找合适的短租房源,这使得传统的广交会短租热点已经开始火爆。虽然现在距离春交会还有一段时间,但记者从满堂红一些分店了解到,其从2月底开始便已陆续接待到咨询短租房的租客。

租金相对平稳

据满堂红多个门店经理介绍,由于短租租金十分可观,短租热门地段都出现了不少业主放盘。现在已经接到不少业主来放短租的盘源,像琶洲会馆附近、珠江新城等板块的分店短租盘源都比较集中。此外,来咨询短租房的客人每天也会有3-4个,尤其是距离春交会越近这样的租客就越多。

短租市场逐渐红火,但与去年相比租金和需求等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据相关一线经纪分析,短租租金变化不大,首先是因为广州一年来的租金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上在27元/平方米/月左右徘徊,而短租租金本来就比正常租金高1-2倍,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二来,从整体而言,广州短租市场并不成熟,市场份额并不大,在客源上本来就要与酒店竞争。纵观近两年的短租市场,供需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平稳水平,这也使得短租租金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再加上近年广州经济型 和酒店越来越多,这两个月就有多家该类型的酒店在天河、越秀、海珠等区域开张,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抢”走了住宅短租市场的客源。

琶洲短租升温

满堂红的一线经纪还介绍,与往年相比,短租的热门地段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天河北、珠江新城、赤岗、琶洲、流花、华南板块、洛溪板块等仍旧是广交会客商短租的理想地段,均会有短租客寻盘。其中天河北最热门的短租住宅有中信 、中怡城市花园、鸿翔大厦等楼盘的 。而琶洲新馆附近的琶洲、赤岗片区的短租市场也在升温当中。据分析,琶洲新馆周边的短租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培育已渐成气候,主要是早期琶洲会馆的酒店配套不是很周全,使不少客商都有在附近短租的习惯。

此外,流花展馆周边二手住宅短租市场也十分活跃。每年交易会期间,有地铁二号线配套、交通便利的东风西路、解放北和盘福路一带的楼盘,都是交易会期间短租热选地。如东风西路一带的老城著名豪宅嘉和苑,一直深受外籍客商欢迎。

相关新闻:

番禺水景豪宅 深受广交会外籍参展商青睐

春交会下月到 广州酒店房价飙高四到五倍

广交会临近酒店房价飙涨 参展商提前订有着数

会展世界城携103届广交会聚焦琶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