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奥园集团总裁郭梓宁:奥园是“体育+地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搜房综合  2008-03-12 17:51

点击查看图片

郭梓宁:奥园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

曾任广东梅山糖业总公司党委办主任兼总经办主任、广州市梅山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广州奥林匹克花园总经理、珠海市北师大教育科学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梓材教育地产投资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目前正主持奥园集团的常务工作。

(一)郭梓文来了。他是冲重庆文化来的。

郭梓文何许人?在中国创造了“复合地产”概念,并用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奥林匹克花园”征服了购房者的地产“大亨”。郭梓文39岁,被称为中国地产界的少壮派。

3月9日晚,在朝天门4号码头的“江上明月”上,郭梓文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签下了与重庆结缘开发的个协议:在重庆市中心地带建一个标志性建筑;第二天,他又与重庆小天鹅集团签下了托管红崖洞工程,为其输出品牌管理的协议。

自此,这个在地产界顶端占有一席地位的广州南奥集团,冲着两个“文化”概念的地产项目,战车开进重庆!

(二)

2001年10月,中国住交会主流媒体成员参观广州番禺奥林匹克花园,新闻发布会上,郭梓文表示他将在扩展“复合地产”计划。记者曾问郭,是否有意重庆?他当时的回答是:我们选择发展地有三个先决条件,一是当地的GDP水平,二是当地的人均收入,三是私人购房的比例是否达到90%以上。尽管郭总裁没有明言不看好重庆,但弦外之音还是让我这个重庆人难过———重庆自身条件还不能吸引地产大亨。

不过一年多后,郭梓文就来重庆了,并且来得很爽快。

2002年底,重庆日报总裁李华年亲临广州招商,两总一谈即合,在还没有看到重庆报业集团的地块的情况下,郭梓文就在珠江边和李华年签下了意向协议。

接受记者专访时,郭梓文说:“来重庆理由有二,一是重庆面临着历史以来的发展时期,二是有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这个合作伙伴。”

与巨人握手,与龙头拥抱,借势、融势建立“王朝”,是郭梓文短短的几年内就在地产界崭露头角的出牌方式。

郭梓文很欣赏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在探索报业经营模式中的“快半步”。他说:“目前的报业都在探索新的经营模式,都在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中国的文化产业大有前途,正处于待开发阶段。重庆日报集团一边不放弃经营好主业,一边在连动多种产业,有快半步的感觉。在中国图发展,快一步会产生存量资产,慢一步会跳楼,快半步就会成功……”

地产大亨和报业集团联姻搞开发,这在还是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在重庆地位无疑显赫,也正合郭梓文“与巨人握手”同进的惯例,所以,此次“江上明月”上的签约,只是南奥开进重庆的一个“良好开端”———郭梓文说。

(三)

郭梓文来重庆不过两三次,每次来不过呆两三天。兴许是站得远,出言让人觉得颇显见地。———重庆需要改变思路,用“招智引商”的办法来推动城市格局的调整。他说:招商引资对城市格局的调整作用不大,对于重庆现状来讲,思路比资金更重要。

郭梓文说,重庆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良好的人力资源。旧城改造中有许多可利用的文化资源,这对美化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很有帮助。目前国际上的物流正在重新洗牌,如何把重庆的文化底蕴挖掘放大,用独特的文化把国际物流吸引到重庆来,这的确需要智慧,需要创新的思维。

西部开发,三峡工程,直辖几年的效应,重庆渐已吸引了各国乃至世界的目光。郭梓文在这时果断出击,或许正是快半步?

(四)

中国奥园在做了20来个项目,无一例外地取得成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奥园竟让精明的上海人排队购房。

问:您曾用自己的产品打动过北京人、上海人、广州人,准备拿什么来打动重庆人?

答:靠小分。

郭梓文认为,商品房开发中,地段、规划、布局、户型是大分,市场竞争激烈,使大家抓大分都比较到位。但“房子谁都会修,家园不一定谁都会造。”奥园的“泛地产”(将地产与体育、文化、教育等结合起来)就是争“小分”,他为购房者提供的不单是现存的生活,而是人们希望的生活。

几年来,郭梓文已用体育+地产的“复合地产”在的成功推进,为自己在中国地产界确立了一席顶端之地,此行重庆他将推进第二阶段的“复合地产”概念———文化+地产,与重庆报业集团的合作,是开端。

郭梓文来了,他说他不是来卖房子,而是卖生活。和重庆日报合作的个项目是在重庆市中心最旺的地段。他会用他的“复合地产”为重庆喜欢住在都市中的人们,创造一种全新的都市生活方式。

我们期待着。正如报业集团总裁李华年在签字仪式上所说:珠江作证,长江作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