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08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1.3%

新华网  作者:江国成  2008-03-07 07:34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资料图片)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统计局6日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

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统计局认为,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仍然高位运行。但自去年11月以来,随着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措施效果的逐步显现,房屋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趋缓,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下降。

1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持平。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分类型看,经济适用房、普通商品住房和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1%、13.5%和11.5%,环比分别上涨0.1%、0.3%和0.4%。

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5.0%、南宁20.3%、宁波19.9%、岳阳17.6%和长沙17.4%等。环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西安2.3%、三亚1.6%、合肥1.4%、韶关1.4%和南宁1.2%等;环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城市包括:重庆2.9%、济宁2.1%、深圳1.2%、徐州1.1%、沈阳0.8%、兰州0.6%和广州0.5%等。

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太原2.2%、三亚1.7%、南宁1.5%、宜昌、青岛、合肥、石家庄均上涨1.2%等;环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城市包括:济宁5.9%、重庆和常德均下降3.0%。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9%,涨幅比上月高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分地区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5.5%、蚌埠20.2%、无锡17.5%、长春16.3 %和兰州14.6%等。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银川3.3%、兰州2.2%、济南1.1%、洛阳1.0%和湛江1.0%等;环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城市包括:包头4.0%、重庆2.8%、郑州2.6%、贵阳1.4%、海口和杭州均下降1.3%。

 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1%,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分类型看,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2%和5.2%,环比分别上涨1.4和0.2%。

相关新闻:

70个大中城市2007年第4季度房价同比涨10.2%

发改委:70大中城市房价12月同比涨10.5%

1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房价同比上涨9.3%

11月份70城房价涨幅首破两位数 再创两年来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