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碧桂园发行可换股债券及现金结算股票掉期交易

——若可转债券获转换 新股的实际发行价约14港元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2-21 10:18

(二零零八年二月十九日)中国规模的综合房地产开发商之——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或「本公司」,股份代号:2007)宣布与美林(新加坡)就发行及认购以美元结算之人民币面值可换股债券签订认购协议(下称「协议」)。美林担任此次债券发行之账簿管理人,该等债券于2013年到期,本金总值约人民币35.95亿元(等值约港币 38.99亿元)。 

执行协议的同时,本公司与美林国际签订现金结算股份掉期协议(下称「股本掉」),股份的总值达美元 2.5亿元(等值约港币 19.50亿元)。

鉴于目前碧桂园的股份流通量处于联交所上市规定的公众持股量, 因此虽然集团的财务状况非常稳健,未有急切之资金需要时,集团仍有意透过这一高度创新且富策略性的融资交易 ——股本掉期,通过可转债发行进行融资,不但可以扩大其国际 者的基础,剩余的募集资金可满足公司的融资需求,以进一步扩大其业务。同时此举亦展示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且认为股价有所低估, 因此,透过此股份掉期的安排,为碧桂园带来相等于在现有股价水平下回购股票,在未来公司的股价上涨时,集团可以享受股权带来的。

同时,股本掉期有助本公司对冲其股份于现时价格水平的波动。假设现行股价保持稳定,则股份掉期将减轻日后债券获全数转换而造成的潜在摊薄影响。若债券获转换,则新股份的实际发行价约14港元。 

此次发行的所得净额,不包括股票掉期相关的现金抵押及费用及有关开支,主要用于偿还现有债务、为现有房地产项目提供资金及本公司的一般企业营运用。

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女士说:“此次交易使我们可以更主动的管理公司的资本结构,并让集团为未来扩充业务作出更灵活的财务安排。”

伍女士续称:“碧桂园的业务继续表现强劲,于各地项目开发进展顺利。本公司于春节十天期间销售业绩喜人,总成交金额约达人民币 8.5 亿元,当中碧桂园凤凰城项目持续热销,成交金额约达人民币 2.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