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王志纲:王石高调散布"拐点论"是为加速万科并购!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2-24 15:02

[摘要] 中国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王志纲一语惊人:王石的‘拐点论”是有商业图谋的!王志纲分析道:目前,万科集团业绩表现不错,但王石仍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散布楼市“拐点”论,以王石之聪明,决不可能无视自身业绩。

王志刚:王石高调散布

在上周东莞举行的“2007中国(珠三角)投资价值房地产评价暨颁奖活动”会上,中国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王志纲一语惊人:王石的‘拐点论”是有商业图谋的!

王志纲分析道:目前,万科集团业绩表现不错,但王石仍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散布楼市“拐点”论,以王石之聪明,决不可能无视自身业绩。因此,的解释就是,王石这次高调宣传“拐点”,肯定有其自身商业上的考虑。最有可能的是,万科想利用“拐点”造成的楼市低迷,迫使中小房企老板恐慌,从而“并购很多的小老板”。

王志纲从自身对王石的认识入手,他认为王石一直有占据市场份额5%-6%的雄心,做地产界的龙头老大。虽然万科现在已经是老大了,但是份额有限,目前的份额并不能在市场上形成一种垄断地位。接着王志纲进一步分析了万科由年销售的100亿到500亿再到1000亿加速的过程中,企业规划到资本的集中,最终还是得靠资本的积聚,通过资本上市的平台和并购获得更大的空间。因此,可以预测万科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利用手中的资本进行无限制的并购,以实现王石做大万科的设想。

然而,2007年前十个月火爆的楼市,非但没法实现万科大规模并购的构想,还使许多中小房企趁势壮大。而到年底,楼市风云突变,买家观望气氛浓重,楼市交易呈低迷态势。在这个时候,王石迫不及待跑出来宣布“拐点”到来,目的就是想给中小房企老板造成恐慌,让他们对未来楼市丧失信心,从而给这些房企老板制造心理压力,让中小房企老板产生一种与其明年自己惨淡经营不如现在趁机出手买个好价钱的想法。

相关新闻:

万科王石:楼市拐点确已出现 广州交易额下降18%

王石称拐点论仅限珠三角 明年将不拿“地王地”

万科带头低价出击 让广州的开发商开始手忙脚乱

王志刚:如何提升珠三角地区房地产业的投资价值

下一篇:购房者:没看到房价下跌 开发商:未来房价还上升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