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奥园集团西进重庆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7-06-18 11:20

悄然向外地挺进的奥园集团近日又在“华南虎”势力渐强的重庆拿下一块地——位于市中心一幅总建筑面积达70.9万平方米的开发用地,成为继保利、雅居乐、富力、恒大等企业之后,又一家在重庆掌有开发权的广州房企。

奥园对重庆“蓄谋已久”

据悉,该地块位于重庆渝中区大坪大黄路,属于长江边一线江景生态地块。奥园集团计划利用地块临江资源把欧洲假日风情融入社区设计中,打造成重庆市滨江住宅的新标杆。对于挺进重庆市场,奥园方面表示,重庆作为人口的直辖市、新经济特区,有望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环渤海经济区之后的中国经济第五增长区,发展前景无可限量。尤其是在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重庆、成都成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各路资本纷纷看好两地市场之际,奥园集团对投资重庆市场有了更高的期待。

而实际上,奥园集团早在2003年就与重庆房地产市场有过亲密接触,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梓文曾多次赴渝进行合作项目的谈判。而此次获得开发项目,意味着奥园集团在重庆的地产谋略由“品牌输出”向项目开发转变。

频繁拿地,为上市增加砝码

记者还获悉,今年以来,奥园集团已成功取得广西玉林、广东清远等多幅地块。其中,玉林地块北靠规划的玉林市教育城,南为玉林市体育中心,近森林公园,自然景色优美,周边交通十分便捷,被视为玉林市区的黄金地块。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近1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将把运动、健康、体育、休闲等产业和房地产业有机整合,打造“运动就在家门口”的健康生活方式。清远地块总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位于浥江水域北岸,依山傍水。记者还从其他渠道获悉,奥园集团在郑州、沈阳等地还有项目正在洽谈之中,目前已储备的地块有800万平方米。

对于从去年底至今,奥园集团较为频繁的拿地举动,外界视为奥园集团在为预期临近的上市添加动力和成功的砝码。另有香港媒体对奥园集团上市报道认为:“若进展顺利,也有机会于7月挂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