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商务部严控外商投资房地产 部分政策将进行调整

新京报   2007-03-24 00:07

发布外资投资指导意见,限制外商投资高耗能、高污染、低水平产业

今后,我国将严格控制外资投资房地产行业。3月22日,商务部在关于2007年吸收外商投资工作指导性意见中表示,我国应充分利用境外资源发展资本市场,但严格限制外商投资房地产。

商务部称,今后我国应充分利用境外资源发展资本市场,引导和规范外商向上市公司战略投资;推动外资和民营企业合资合作;进一步鼓励外商投资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投资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服务外包产业。【延伸阅读:商务部厅关于2007年吸收外商投资工作指导性意见

商务部表示,应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限制外商投资高耗能、高污染、低水平产业,严格限制外商投资房地产。目前部分涉及吸收外商投资的政策正在或将要陆续调整,短期内可能增加不确定性,但长期看将推进外商投资结构的升级与调整。应切实杜绝招商引资中违法违规变相给予优惠政策的行为。

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1485家,同比下降5.7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94.68亿美元,同比下降4.06%.其中:金融领域(银行、保险、证券)新批设立中外合资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12家,同比下降33.3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4.47亿美元,同比下降46.64%。但是,高技术产业吸收外商投资稳步增长,200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1.4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81%.宏观调控主要行业外商投资得到有效控制,2005年以来,未批准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外商投资新项目或扩大产能项目。2006年,钢铁、水泥行业实际使用外资呈现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66.67%和55.67%。

下一篇:今年广州土地供应十分充足 发展商不用担心地荒

今日新闻】【我来说两句 进入搜房新闻评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