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吴邦国发言:制定物权法将是我国立法工作的大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3-13 08:28

★ 吴邦国:本届人大常委对监督法草案作了重大修改

 吴邦国说,本届人大常委会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经 过反复研究论证,对监督法草案作了重大修改。

吴邦国说,本届人大常委会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经 过反复研究论证,对监督法草案作了重大修改。一是明确监督法的调整范围,将人民代表大会监督法调整 为人大常委会监督法;二是完善监督形式和程序,重点规范各级人大常委会最为关注、最希望规范的问题。【延伸阅读:制定中国特色物权法 解读物权法草案中热点条例

吴邦国说,作出这样的修改,主要有以下两点考虑:一是宪法已经明确规定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的监督职权及其监督形式和程序。二是宪法明确规定人大对“一府两院”经常性的监督职权由人大常委会行使,而各地进行探索和希望规范的,也集中在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上。

★ 吴邦国:贯彻实施监督法 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吴邦国说,过去的4年,常委会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监督工作思路,为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先后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44个专项工作报告,检查21部法律的实施情况,使一些事关全局而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通过人大的监督工作得以解决,保证了法律的正确实施,促进了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专题]物权法草案经过六审 向"成熟"再靠近一点

吴邦国说,今年是监督法实施的年。我们要以贯彻实施监督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规范监督形式,严格执行监督程序,努力增强监督实效,把常委会监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年计划组织实施3个方面的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9个专项工作报告。【延伸阅读:物权法草案符合宪法 宅基地使用权维持现有政策

物权法草案已经基本成熟  审议次数之多立法史上是少有

★ 吴邦国:物权法审议次数之多在我国立法史上是少有的

吴邦国说,物权法草案在九届人大常委会进行初次审议的基础上,本届人大常委会又审议了6次, 审议次数之多,在我国立法史上是少有的。【延伸阅读:人大常委表示:"物权法草案"已基本成熟(图)

吴邦国说,修改后的物权法草案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已经基本成熟。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提请大会审议的物权法草案。

相关新闻:

物权法"草案":业主有权更换建设单位聘请的物业

历经人大常委会七次审议 物权法草案今提请审议

修改"物权法"业主提意见 北京广州业主签名火爆

公共物权归属不清 广州小区业主为物权法"维权"

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呼之欲出 推动法制进程(图)

物权法出台期迫近 开发商加急约定小区公建产权

广州120多个业委会上书人大修改物权法(图)

近三千人大代表将提前研读讨论"物权法"草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