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90平米政策实施 两年后广州中小户型住宅不值钱

金羊网  作者:詹青  2006-07-26 08:20

[摘要] 规划建设面积逾400万平方米,总货量约4.5万套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房管局获悉,今年年底将大规模建设新一批经济适用房,同时还将推出一批位于中心城区被收回的闲置地块。依照国家精神,这些闲置用地将大部分用于

规划建设面积逾400万平方米,总货量约4.5万套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房管局获悉,今年年底将大规模建设新一批经济适用房,同时还将推出一批位于中心城区被收回的闲置地块。依照国家精神,这些闲置用地将大部分用于建设中小户型房屋。按照开发周期计算,这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宅两年后将陆续入市。根据统计,今明两年,广州用于建设中小户型住宅的规划建设面积将达到400万平方米以上,预计可建4.5万套中小户型产品。【延伸阅读:市建委公布:广州上半年商品房均价6153元/平米

目前,广州一年的一手住宅成交量大约为10万套,按照这样的数字推断,两年的住宅成交量约为20万套。按照政府规划,两年后将增加中小户型产品4.5万套,约占总成交量的22.5%。【延伸阅读:市国土房管局网站被黑四天 警方将追查幕后黑客

由于经济适用房相对价格较低,而限价中小户型产品的房价将为政府定价,因此至少有二成以上的中小户型产品,将直接对广州整体房价起调控作用。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巨量产品入市,对商品房市场影响肯定不小。届时,假若房价还飙升的话,政府可视情况推出限价商品房,以供求关系来改变市场,这样的调控立竿见影。该人士判断,两年后,中小户型住宅产品升幅将趋于平稳,或视一定区域、在一定范围内有所降价。【延伸阅读:国土部将向地方派驻9个土地督察局 严查以地生财

■权威数据

●一年半后添2万套经济适用房

根据广州市国土部门数据,今明两年,广州经济适用住房规划建设面积将达到167万平方米。其中,2006年规划建设52.3万平方米,2007年规划建设114.7万平方米。

点评:按照目前政策,经济适用房一般都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产品,167万平方米可建大约2万套住房。

●两年后再添2.5万套中小户型

2005年以来,广州共收回闲置土地183宗,总面积279.5977公顷,其中200公顷左右是房地产经营用地。依照国家精神,这些闲置土地除纳入政府用地储备外,大部分将用于建设中小户型产品。据记者了解,这些用地有望在今年九、十月份上市。

点评:可建设中小户型产品的闲置用地,按照200公顷的面积计算,至少可再建中小户型住宅2.5万多套。按照开发周期,两年后则可投入市场。

下一篇:遏制外资炒房新规对广州影响有限 房价不会走低

今日全部新闻】【我来说两句 进入搜访新闻评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