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建设部推行全装修住房政策 打造节能省地型住宅

金羊网  2006-07-13 09:18

[摘要] 市民平均满意度为71.94分据《解放日报》报道:一边是按标准化菜单打造的全装修房,一边是消费者各不相同的个性化要求,这种状况造成了全装修房处于众口难调的尴尬境地。“大力推行一次装修到位,打造节能省地型

市民平均满意度为71.94分

据《解放日报》报道:一边是按标准化菜单打造的全装修房,一边是消费者各不相同的个性化要求,这种状况造成了全装修房处于众口难调的尴尬境地。

“大力推行一次装修到位,打造节能省地型住宅。”自2005年建设部提出推行全装修房的相关政策后,建设全装修房已成为房产市场的大势所趋,正逐步取代原先的毛坯房。

【延伸阅读:业内:节能趋于全面化,政府需要发挥应有的作用

然而,近日上海市首次开展的全装修房满意度调研结果显示:市民对全装修楼盘的平均满意度为71.94分。分析这个不怎么高的分数,发现除了部分因施工质量影响评分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全装修房是因为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要求而失分。

本来,按照标准化菜单,全装修房可以实现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建设,其省事省钱又环保的特性显而易见。某装修公司为记者算了笔账,采用批量调拨的方式购买材料,可减少装修总造价的7.5%-10%;设计方案拷贝可使设计成本降低3个百分点;工厂化装修可以减低施工难度,提高工效,装修工程人工费用也可降低3%。此外,全装修还为降低管理成本带来希望,工作面的扩展,运输、物品保管和垃圾清除等费用都可以降低,保守估计也有3%。总而言之,购买全装修房,消费者在装修上可以少花20%左右的钱。

【延伸阅读:广东现有建筑几乎都不节能 即将推广太阳能路灯

但是,完全认可标准化装修的消费者并不多。上海市消保委和市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精装分会在进行调研时,听到不少消费者的意见,认为全装修房个性化不突出,房屋分割和管线分布不合理,有的甚至想二次装修。如此一来,不仅违背了全装修房节约的初衷,还会造成更大的浪费。

有关专家表示,必须看到,全装修房之所以能够省下一部分装修费用,其关键在于标准化带来的规模效应。消费者一旦选择全装修房,就应该认可标准化的设计成果。

【延伸阅读:节能成不了住宅小区"卖点" 节能建筑为何推广难

但对开发商而言也不能无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全装修房中,标准化的应该是地板、墙面、橱柜等所谓的硬装潢,其他如窗帘、挂饰、摆设等软装潢完全可以按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布置。因此,开发商在提供全装修样板房的时候,在标准化的硬装潢中用软装潢打造不同风格,让更多消费者在软装潢中实现个性化。

下一篇:抢滩中国房地产市场 烂尾楼成外资眼中美餐(图)

【今日全部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